海洋生物齊聚琉球開唱遊海洋保育之歌

2016小琉球「海洋生物變裝大遊行暨夜間音樂會」於6月3日美麗的夜晚,浩瀚的星空下搶搶滾熱鬧登場。

為了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 Day),及加強民眾海洋保育意識,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舉辦本次活動,結合琉球鄉逾百名國中、小學生穿戴紐約R.A.R.E藝術工作室藝術家La Benida Hui(許沁雯)指導的海洋藝術創作,今年主題為海洋的基礎、海洋的守護者、珊瑚的生命、瀕危動物及行動概念與啟發,透過這五大主題傳達海洋生態的現況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讓學童從小就重視海洋保育,進而感染身邊的每一人,一起重視海洋生態保育活動。遊行過程中,學生並也沿街分送海洋保育主題明信片、貼紙與徽章,齊喊「我愛海洋 不愛垃圾」好號,遊行終點大家齊聚白沙國小進行一場海洋保育音樂饗宴。

圖:屏東縣政府
圖:屏東縣政府

本次「海洋保育夜間音樂會」特邀請琉球鄉在地表演者洪希智老師,與白沙國小學童烏克麗麗live彈奏,以及來自美國的環保音樂家Mr. Eco帶來海洋守護歌以RAP方式帶動整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本活動主要是結合各方海洋環境保護力量,透過海洋保育行動共同喚醒民眾對於海洋保育的決心,未來希望每年都有創意多元化的海洋保育活動,喚醒民眾關注海洋保育議題,瞭解海洋環境價值,在活動過程中培養民眾對於海洋的情感,進而重視海洋環境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海洋保育行動,魯局長也呼籲觀光客來到琉球享受美景、從事水域活動時,應學習尊重海洋生物,使琉球海域維持生態平衡及海洋永續發展。


已發佈

分類:

,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