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業界首創送餐機器人

為預防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及人員不足的問題,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幸樂苑」開始於店內導入送餐機器人「K-1號」。「K-1號」不僅搭載了能夠防止碰撞到人及物體的感應器,也有聲音介紹的功能。  

圖片來源:https://www.kourakuen.co.jp

使用「K-1號」的流程很簡單。顧客使用桌上所配置的平板點餐後,由店員確認點餐內容。料理完成後放在「K-1號」的盤子上,用觸控面板下移動的指令,即可將料理送至顧客的座位。顧客收到料理後,依照「K-1號」的聲音介紹,用手遮住「K-1號」上方的感應器即可讓它回到廚房。

圖片來源:https://www.kourakuen.co.jp

目前導入「K-1號」的門市只有「幸樂苑本宮店」(https://stores.kourakuen.co.jp/20351),有興趣的朋友等之後邊境封鎖解除後可以去試試看喔。


已發佈

分類:

, ,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