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植物一樣需要陽光和水 日本文青系包裝水廣告很有共鳴

瓶裝飲料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價格不貴選擇又多,且內容差異不大,所以在購買時考慮的除了生理需求(解渴、口味等)之外,心理需求(感性、認同等)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因素。所以從商品本身的命名到包裝、廣告等都是影響銷售重要的關鍵。

近年來消費趨勢走向文青風格,也連帶影響了瓶裝飲料的調性。像是這幾年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純萃喝」,還有最近換包裝的黑松沙士都是偏向文青的風格。而日本KIRIN最近推出一款包裝水「晴れと水(中文暫譯:晴天和水)」,除了命名、包裝之外,廣告也是相當符合文青的形象,因此廣受年輕女性喜愛,在網路上也有不少討論。

・晴れと水商品官網:http://www.kirin.co.jp/products/softdrink/haremizu/

廣告中將女孩比喻為花朵,舒適晴朗的日子,再加上清澈乾淨的水,人的心情也會變得開朗,綻放光彩。

翻拍自キリンビバレッジ@ Youtube

■綻放篇
一位女孩(小松菜奈)扛著巨大的花,在晴空萬里的屋頂上喝著水。
旁白:
今天,澆新的水吧
我的,新天然水,晴天和水
女主角:
綻放

■夏天來臨篇
不同的女孩分別扛著各式巨大的花。
旁白:
天空是,我們的盟友
我要,以自己的方式,綻放
我,晴朗,天然水
晴天和水
女主角:
夏天到了ㄋㄟ

看完廣告後覺得,人喝水就像給花澆水一樣,有足夠的陽光和水分,才能綻放出自己的光彩。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