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騎鐵馬過城門」帶民眾探索台北城門的今昔痕跡

夏季的台北,還可以怎麼玩﹖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18)日舉辦「身騎鐵馬過城門」遊程體驗活動,由台北U拜客李立忠帶領民眾一同騎乘YouBike,穿梭四大城門探索台北古今。為讓來自各地的旅人體驗台北獨有的在地文化,觀光傳播局自5月21日起陸續舉辦各種體驗活動,集結來自不同領域專家,化身為「台北U拜客、台北愛喫客、台北自然客、台北新潮客」,與旅遊愛好者分享台北的獨特魅力。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18日上午從國定古蹟的北門出發,行經延平北路上日據商用建築的撫臺街洋樓、藝文展館中山堂,緊接著沿著中華路上的西門舊址、愛國西路的南門及小南門、到達中山南路上的東門,透過騎乘單車,台北府城的往日輪廓逐漸形塑,遊程路線不僅串聯許多著名景點,包括西門紅樓、西本願寺、總統府及228紀念公園,還有私房景點孫運璿紀念館及台北植物園,最後抵達老牌公園號,來上一杯消暑解渴的酸梅湯,懷念的古早味為遊程畫下完美句點。

單車旅行專欄作家李立忠表示,台北目前有四座保留下來的城門,分別是北門、小南門、南門、東門,而北門是唯一完整保留清代建城的樣貌,這些城門歷經滄桑,順著被拆除的城牆遺址線,中華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愛國西路,用時光刻劃,用緬懷修築,那些被遺忘的台北古城,彷彿再次重現。在週末假日,騎著單車慢行,參與活動的民眾不但聽得津津有味,更拿起手機記錄這趟小旅行,繞著城門遊走,彷彿穿越時空隧道,見證台北城門歲月痕跡。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觀光傳播局城市旅遊科科長王施佳表示今年以「台北旅人新鮮事」為主軸,規劃了許多系列活動,體驗活動的報名狀況非常踴躍,透過「身騎鐵馬過城門」活動,希望讓大家用不一樣的速度感受台北,第二場專題旅行講座已經開始報名,7月份場次的體驗活動也將從6月20日開放報名,熱愛旅行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此外,還有2場網路徵件活動「募集台北私房新鮮事」及「最讚一日台北客攻略路線」,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私房體驗與遊程,只要上網投稿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台北好禮!活動詳情可上「台北旅人新鮮事」活動網站(網址:http://2016.travel.taipei)或台北旅遊網(網址:http://www.travel.taipei/)查詢。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