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心靈平靜的韓國之旅 新年寺院寄宿體驗

想要去韓國,但又覺得沒什麼新鮮感嗎?想要在新年假期嘗試全新體驗嗎?可以試試前往韓國參加12月29日至1月1日舉辦的特別寺院寄宿體驗(Templestay)活動。

「想要真正瞭解自己,就必須徹底審視您的心靈以及周圍的一切。仔細想想自己和誰相處、喜歡做什麼、和鄰居相處如何以及生命中最珍視的是什麼,那麼就能夠瞭解真正的自己。」-被尊為佛僧的法頂禪師(1932年-2010年)向韓國人倡導一生「無所有」精神。

寺院寄宿體驗讓參與者在韓國歷史寺廟體驗佛教寺廟的日常生活,這些寺廟保留著豐富的傳統韓國文化與歷史。全國約有130家寺廟提供寺院寄宿體驗項目,其中大多數可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就是體驗型,參與者可體驗各種活動;第二種是休養型,參與者可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在山中寺廟放鬆。這些項目的一大亮點就是世界各地許多人都很喜歡的韓國寺廟食物。寺廟食物是苦行式素食,沒有肉;沒有魚;沒有五辛菜(錯誤/禁止的蔬菜);也沒有葉用蔥、大蒜、香蔥、野韭菜和綿棗兒(一種類似於蔥的植物)這五種辛辣蔬菜。

參加佛教法師主持的禮佛儀式
照片:Templestay提供
早間靜思
照片:Templestay提供

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將提供名為「今年來參加寺院寄宿體驗(Let’s Join Templestay This Year)」的新計劃。該計劃將於2018年全年在所有參與寺院寄宿體驗的寺廟開展,預計將包括全國56家保留傳統韓國之美的歷史寺廟為全家提供的各種激動人心的項目。項目包括新年點燈儀式、靜思、看日出、與僧侶喝茶聊天、108次鞠躬放空心靈以及寺廟撞鐘體驗等。江原道省(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舉辦地)的百潭寺、Bohyunsa、三河寺、新興寺(束草市)和月精寺將舉辦在韓國東部海岸和雪岳山觀看2018年第一次日出的活動。

寺廟食物讓法師保持健康
照片:Templestay提供
在寺院寄宿體驗活動期間觀賞新年日出
照片:Templestay提供

詳情可至下列網站查詢:
寺院寄宿體驗:https://eng.templestay.com/index2.asp?
寺廟食物:http://koreantemplefood.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emplestaykorea (寺院寄宿體驗)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ntemplefood/ (寺廟食物)
影片 – http://static.prnasia.com/pro/media/mnr/201712/templestay/video.mp4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