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山崖上的古堡餐廳(米其林一星)

冬天是法國旅行的淡季,這個時候來法國,一路上觀光客不多。十幾天的旅程中也只有在巴黎有遇到些許的大陸團,以及零星的日本和韓國觀光客。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是不錯的好時機,但想要拍到較乾淨的畫面,得要有能忍受寒風刺骨的毅力與體力。

在南法的尼斯,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夏亁冬雨),雖然不像巴黎那麼冷,但雨天總是讓人感覺有點惆悵。為了擺脫這個陰霾,我們來到了法國與摩納哥交界附近的埃茲(Èze)艾茲鳩巢村(Eze Village)。

這是個山上的小村落,有蜿蜒的小街道與前方港口的海景。

這樣說或許有點煞風景,不過就某方面而言,令人感覺彷彿來到了歐洲的九份一般。

不過這裡的建築和歷史可是要比九份更久的多了。走上村莊邊有個向外突出的崖壁,崖壁上有座小城堡,實在感嘆法國人居然可以在這懸崖峭壁上蓋了這座易守難攻的小城堡!城堡中有著一間米其林一星城堡飯店 Chateau Eza。

門口掛著米其林認證的標示。

建築物保留著城堡古色古香的裝潢。

餐點的造型也頗為精緻。

也許口味不一定符合台灣人的胃口,不過這世外桃源的城堡還是值得來一探究竟。


已發佈

分類:

,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