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們要漲價了 滿懷歉意的漲價廣告

“漲價”對於企業及消費者雙方都是並不樂見的事。對消費者而言則必須花更多的錢才能買到相同的物品,對企業而言會有銷量降低的風險,但有時仍不得不用漲價來確保企業生存。一般企業都會默默調漲,而這家日本企業則是選擇主動與通知社會大眾的方式。

日本的赤城乳業是老牌冰品製造商,旗下商品“GARIGARI君”是日本經典冰棒品牌。1981年上市時原本1支賣50日圓,1991年漲為60日圓,之後25年來從未漲價。為此赤城乳業特別以電視及報紙媒體來刊登這次的漲價通知廣告。

電視CF內容主要為社長和社員們一同面對著攝影機,搭配日本昭和時代的名曲「値上げ(漲價)」訴說著不得不漲價的心路歷程,最後一起鞠躬。

而報紙廣告則是將歌詞寫在上半版,下方為社長和社員們一同鞠躬的樣子。

擷取自赤城乳業官網

根據東洋經濟的報導,廣告播出後廣受好評,漲價後第一個月的銷售量反而較前一年同期提升10%。近幾年企業面臨物價上漲、工資調漲,甚至最近一例一休的衝擊,難免會有不得不漲價的壓力。若能讓消費者看到企業的誠意,相信多數人依然會持續支持這樣的良心企業。

擷取自赤城乳業官網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留言

發表迴響